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

国不国,党不党!

多年前到瑞士背包旅行,让我对党国有一些小小体会.

我那时是投宿在青年旅舍,在少女峰山脚下,面对两面大湖,堪称人间美景.

投宿第一晚,就遇到来自韩国的4位背包客,大家都是亚洲人,就谈了起来.突然听到亲切的华语,回头一看,原来是三几位华人,好奇及本能之下,就和他们搭讪起来,原来他们是来自邻国的背包客.

由於我和位韩国人在谈天,他们还以为我是韩国人,可是当知道我来自那里时,他们的脸色就是一脸不屑,竟然不加理睬了.竟然如此,我也嗤之以鼻,继续和那4位萍水相逢的韩国人聊天.

隔天我们一行6位亚洲人就相约爬少女峰。

针对受到邻国人的轻视,至今依然不能释怀。

那时我们还没有双峰塔,没甚麽国际地位,贱国残民,就要受人轻视。

国如此,家也一来,党也一样,如果一国一党一家的领导人没有远见,永远都受人轻视,就像现在国内的现象,国有乱象,党有乱象,国不国,党不党,成何体统!

6 条评论:

northborneo 说...

完全认同,人必先自辱後而人辱之。

Unknown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Unknown 说...

认识您这样久都不知您如此忧党忧国,您真的是“他妈的!(台湾口头禅)”让我钦佩!

卖博士 字:孔明 说...

这种情况卖博士已经习惯了。
常常出国做生意,尤其是去展销会,当我介绍自己来自马来西亚时,总比不上自己来自新加坡那么受尊重;他妈的!
我们再不自强,如何还能够与世界竞争?
国阵,醒来吧,为国家做点事吧

懒人爱吹水 说...

曾经到过邻国旅行,当时后他们的嘴脸真的很鸟!
以前当行销员卖一些高档晚装时,最难侍候的就是邻国人!
绝对认同你的看法,但是身为马国一份子,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被马氏给拖累,而且也觉得这些拿了拐杖又要轮椅的马氏,迟点应该送一辆轿车给他们~“乌车”....

hsyan 说...

国人总是固步自封,一直把种族枷锁挂在咀边。

这么多年来,一直玩着零和游戏,如此看不开,怎么期望看得远?

最近有朋友问:“你有没有国际护照?”

我问朋友为何,他说:“看情况不对的话,可准备出走!”

想深一层,这句话带有很多很大的感慨、无奈啊!